宋媛媛

有一种友谊叫李云龙、赵刚


前几天又把《亮剑》刷了一遍,在感动于战士们的英勇无畏、为革命壮烈献身时,也为其中一段特殊的友谊而震撼。
亮剑,是一种狭路相逢勇者胜的精神,也是主角李云龙的特色,李云龙者,铁血真汉子是也!八路军独立团团长,非正规军出身,还在家当过篾匠,善于打恶仗还有“歪点子”,为人桀骜不驯,胆识过人。想给给李云龙做政委,如果在军事素质上压不住他,不懂指挥,不会作战,只会讲这一套那一套的理论,门儿都没有!结果是,政委来一个被气走逼走一个,没人敢给李云龙当政委。李云龙也不需要政委,并美其名曰:团长政委我一人干得了!话又说回来,就是这样一个个性十足的李云龙,为啥就偏偏服政委赵刚?
李云龙为什么服赵刚?那还是有原因的。初次见面,赵刚就通报了李家镇伪军骑兵营敌情,李云龙嘴上不说什么,心里暗自佩服赵刚敏锐的战机把握能力;赵刚在独立团报道的路上救出魏和尚,李云龙要试试和尚的拳脚,却被和尚打翻在地,顿时英雄相惜,心里不由从喜欢魏和尚到暗自重新打量赵刚。而真正让李云龙佩服的五体投地的,是赵刚在战场上端起三八大盖,从五百米外一枪撂倒正在架迫击炮的鬼子!
这是个啥政委?搞情报有一套,识人才有一套,而且还是个神枪手!在此之前,李云龙根本没把赵刚看在眼里,赵刚做思想工作,他说人家“卖狗皮膏药耍嘴皮子”;赵刚坚持原则向上级报告,他骂人家“打小报告”,还整天把“你管生活,我管军事”挂在嘴上。结果,战场上一过招,李云龙服了,由此认定赵刚“有两把刷子”,由此言听计从,俩人成了铁杆兄弟!自此,俩人携手与共,在血与火的战场上相互扶持,他们吵过,打过,喝上二两小酒就又勾肩搭背的称兄道弟了。
就是可以打来打去,就是可以敞开心扉,就是可以倾诉怨气,就是可以冰释前嫌的双方,这就是李云龙和赵刚。

评论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