宋媛媛

外婆


想起那些年听过的周杰伦,其中最爱的就是《听妈妈的话》,但我今天想讲的是我和外婆的故事——“听外婆的话,别让她受伤,想快快长大,才能保护她。”
小时候外婆把我带大,记忆里最厉害的人就是外婆,她不怕黑,不怕苦,什么都知道,做好吃的饭,讲好听的故事,她告诉我,一个人不一定要很有出息,人生最重要的是健康和快乐。我依赖着外婆的爱,可我好像忘了这个被我依靠的人也曾是个小姑娘,怕黑也掉眼泪,笨手笨脚会被针扎到手。她是因为爱才变得强大,于是我暗暗发誓要变成一个强大的人,保护外婆。
2016年底外婆突然生了一场大病,那两个礼拜她躺在病床上,微弱得像一个需要被人保护的孩子,我每天在医院陪她,看着她因为病痛难受的呻吟,握着她褶皱和干瘪的手,满是愧疚,外婆把全部的爱给我,我却没有办法让她在这个时候好受一点点。听小姨说姥姥已经几天没洗头,我从家里带去洗漱用品,小心地给外婆洗净头发,又用吹风机仔细吹干,外婆的病友直夸我细心,说姥姥有福气。我准备回学校的那天,我去医院和外婆道别,我轻声的走到病床握着她的手,满是不舍,外婆说走吧,别担心我了,老人家身体就这样了,你好好去外面工作好好照顾自己。走出病房后我一个人在走廊哭了好久,心里一遍遍默念“我还有多少机会可以弥补这些年我欠下的时光呢?”
我说外婆,长大真的不好,不好到我竟然没有办法陪在我最爱的人身边,外婆慈祥的看着我,摸着我的手说,人这一生啊,落叶归根,外婆终有一天要离开你,你要接受外婆越来越老的事实。
外婆虽然老了,可她还是那么强大,在我心里,有她的地方才是我最温暖的堡垒,牵着她的手散步,才是我觉得最知足的幸福。只是时光呀,纵使我知你无情,但也恳请你再温柔一些,再慢些吧,我好舍不得。

评论

热度(1)